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共体育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概况>>体育系简介
 体育系简介 
 现任领导 
 系部机构 
   体育系简介
体育系简介


太原工业学院体育系始终坚持德育、教学、科研相结合的发展理念,坚持以“运动休闲、畅享自然”为发展宗旨,以育人为本、提高教育质量为发展源泉,以改革创新为发展动力,增强科研实力、保障师资队伍水平、完善硬件设施建设,努力培养“一专多能”、“专兼结合”的应用型体育人才。

体育系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60人,教授2人,副教授14人,博士12人。主要承担和开展公共体育教学与管理、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组织、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与管理、体育学科建设、体育专业招生与培养、学校体育场馆管理等工作。设有休闲体育、体育旅游、公共体育3个教研室及运动人体科学实验中心、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学生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儿童青少年健康促进研究中心,获批山西省优秀传统文化艺术“鞭杆”教育基地。同时,始终坚持把培养学生的应用性实践能力作为首要目标,先后与国内20余家知名企业开展了长期合作。

体育系现有休闲体育、体育旅游2个专业,设有定向、健身健美、攀岩、田径、射箭、跳绳、乒乓球、男子篮球、男子足球等校代表队,近年来各队伍在全国及山西省大学生各项比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的同时也有效支撑了体育系学科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体育系将始终坚持务实创新科学进取的发展道路,紧跟时代步伐,为推动我校体育育人全面发展而努力奋斗!

 

太原工业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