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共体育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体育系关于开展鞭杆教学培训的通知
2021-11-19 17:23  

为宏扬中华武术精神,维护传统武术技击原貌,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增强学生个人防护能力,山西省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教育基地(鞭杆)决定开展鞭杆教学培训。

鞭杆作为武术无刃杂软兵器的一种,传承至今,已经形成完善的技术体系、功法内容,成为山西文化、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浓郁的山西特色,通过鞭杆的学习,可以使学生深刻了解传统武术的文化底蕴,提高身体素质和技击能力。

培训对象思想端正,品德良好的体育系大一至大三学生。

培训内容:1、鞭杆基本技术:鞭杆基本动作,鞭杆基本技法。2 、鞭杆套路:鞭杆二十四式 

教师简介:李晓阳,师从山西大学体育系毛明春教授系统学习传统武术,是山西非物质文化(鞭杆)传承人的再传弟子,曾任太原市万柏林区武术协会副主席、太原市太极拳推手协会理事、太原市形意拳协会理事;太原市传统武术传承中心秘书长

培训时间:每周二、周四下午4点至6点

    报名方式学生以班为单位在11月21日前将学号姓名报送体育系学生会文体部。

 

关闭窗口

太原工业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