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共体育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体育系疫情防控下教学工作要求
2021-08-28 17:03  


鉴于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按照学院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对体育系教学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按照学院教学安排,2021级新生于2021年9月23日报到,其余年级省内学生8月27日返校,省外学生8月28-29日返校。我系192211233 陈梦蓉,202211233杨杰属中高风险地区的低风险区学生暂不返校和报到。因此,教师在给有未返校学生的班级授课时,需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教学方式。

二、建议教师通过以下方式开展教学:

1.在进行线下教学时,利用“学习通”等平台进行实时直播教学或录制线下教学过程,上传到学校网络教学平台,通知学生观看学习。

2.可利用已建成或正在建设的课程资源,要求学生进行线上学习。

3.其它可以让学生跟随教学进度的学习方法。

三、无论采取何种教学方式,教师必须关注线上和线下学生的学习状况及心理状况,依教学进度完成教学任务,达到兼顾线上与线下教学实质等效之目的,直至疫情后全部学生返校为止。

四、线下课堂教学工作要求

1.学生全体依教学班级(课表)上课,有关防疫事项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进行。

2. 防疫期间按照错时错峰要求,课堂教学依以下原则进行。

1)体育系学生上课时段为:第二批次上午8:20--9:50,10:30--12:00;下午14:50--16:20,16:50--18:20。每90分钟上课时段内,专业理论课上课教师安排5分钟课间休息时间,同层教室上课教师应尽量间隔把握休息时间,避免学生在楼道内交叉聚集。

2)公体课学生上课时段为:上午8:00--9:30,10:10--11:40;下午14:30--16:00,16:40--18:10。(公体大二9月13日开始上课)

(国庆节后下午上课时段分别提前半小时)

3)在课堂教学的过程中,教师要指导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五、实践教学环节。

1.课程实验依课表进行,在进行实验的过程中,要遵守防疫的相关规定,未返校的学生可在其返校后,由任课教师安排其补做实验。

2.毕业实习应与实习单位、学生个人签订健康保障或防疫协议。指导教师要负起防疫责任,检查与督促学生遵守防疫的相关要求。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不聚集” 实习实训后期综合研判后,确定实习实训方式。

、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中的防控要求:

1.全体教学人员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教室内要及时通风,定期消毒,教师要做好自身防护并指导学生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2.实验员要做好实验室消杀工作。

3.严格执行学生缺课登记追踪制度,教师上课须认真考勤,及时发现缺课学生,并在课后立即报告给学生所在系学生管理人员。

 

 

关闭窗口

太原工业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