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共体育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9年“蜗窝杯”休闲体育专业职业未来挑战赛竞赛规程
2019-06-12 10:29  


一、主办单位:体育系

二、协办单位:上海蜗窝房车营地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三、竞赛主题与口号

主题:让休闲体育成为一种文化,把专业技能作为求职本领

口号:学在当下,赢在未来,挑战自我,超越梦想

四、参赛对象

体育系全体学生

五、竞赛内容及形式

本次挑战赛以“职业未来”为主题,以两个专业方向共十二个项目进行为期一天的技能挑战,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挑战竞赛,通过比赛使学生对我系的专业技能有更深切的体会。

六、竞赛时间及地点安排

时间:2019年6月20日 8:00-12:00,14:30-17:30

地点:太原工业学院校区

七、竞赛项目规则

1、定向越野(百米定向):

百米定向是对参加者在高速奔跑下的短时间内读图、作出正确判断是个挑战,是对参加者智力、体力、心理素质的综合考察和锻炼。以参加者为中心,通过充分利用场地器材的变化,使参加者以情入境、以境乐练,真正体验了运动的乐趣,又激活了参加者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从而培养参加者坚强的意志、顽强的毅力和坚持到底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品质。

2、21分游戏:

5位运动员4男1女以规定顺序接力方式参加竞赛。设有反应弹跳区(敏捷球弹跳区域),起跑区(运动员准备及出发起跑区域);反应弹跳区域距起跑点5米。比赛开始后必须最快时间抓住反应敏捷球,反应敏捷球必须弹跳1次后,运动员才能进行抓取,抓取反应敏捷球交还给反应区裁判员为有效接力,方可进行下次抓取。抓取反应敏捷球,弹跳1次抓取计2分,弹跳2次抓取计1分,弹跳2次以上抓取不得分,累计达到21分,取最快用时,记录成绩。

3、巨人天梯:

全队人从接触装备开始计时,到卸除最后一件装备停表,时间最短的队伍名次列前。

4、轮胎搬运:

每队一个轮胎进行50米往返轮换接力赛,三名队员站在起点,两名在折返点,裁判员发令后,所有队员轮换将轮胎翻运50米,用时最少者名次列前,限时5分钟。

5、绳索脱困:

参加队员需穿戴安全带,队员相互协作下利用绳索穿过安全带的保护环,沿着绳索顺序翻越障碍,穿过绳索布置的区域,等全体通过后才能离开绳索、离开构架,结束比赛,耗时最少的队伍将赢得绳索脱困单项赛的第一名,限时10分钟。

6、极限跳绳:

10分钟时间内,采取单摇接力的形式,总数高的获胜,每次1人跳绳,失误后仍可以继续;抢跳不计数,出现一次在总数中扣10次;每人跳绳时间不限,但必须参与接力,否则成绩无效,每人只能参与一次接力。

7、命悬一线(SRT结组下降):

参赛队伍中一名队员背绳用SRT上升技术到达指定位置后设置上方保护站,然后利用单绳下降技术安全到达地面,完成后计时结束,耗时最少的队伍获胜(一人完成即可)。

8、迎面接力100M:

各队分成两队,相距100米,面对面成纵队站立,一组排头持棒站在起跑线后。裁判发令后,排头迅速起跑,将棒交给本队另一组的排头,然后站到排尾,依次进行,每人跑完一次,以时间少的班级名次列前。(注意:接棒运动员不允许超过起跑线,途中掉棒必须由本人捡起接力棒继续进行比赛,交接棒中出现掉棒情况,两个人都可以捡起接力棒。接力棒不允许在途中扔给接棒人)。

9、路在脚下(走扁带):

扁带总长5米,听到“开始”口令后开始计时,5分钟内要求全体队员轮流从一端通过到另一端,行进中不允许借助于外力,也不允许其他队员压扁带,需个人独立完成后接下一名队员继续完成,以通过次数最多者获胜。

10、“卡路里”自编操:

1)规定音乐提示音前、后要有开始造型和结束造型。

2)动作及队形、配合与方向的变化均为可创编空间和变化因素。

3)要求设计巧妙、造型优美、完成流畅、要与成套音乐相吻合、连接流畅、自然,鼓励创新,突出个性特点和风格;

4)音乐必须使用规定音乐(由大会统一准备);

5)成套的开始与结束允许出现托举动作,但托举不得多于2次;(6)队形变化不得少于3次,其中流动队形至少1次,固定队形至少2次;固定队形至少保持1×8拍(流动队形指在移动过程中,保持2个或2个以上相同或不同的队形进行流动,到位后变成其它队形;移动过程中的队形称之为流动队形。固定队形指保持一种队形完成一个8拍以上动作后才发生改变的队形);

7)创编套路动作要体现健身操基本动作(手型、手臂、基本步伐),至少出现三种手型变换、三种以上低冲击步伐和两种以上高冲击步伐,成套中不得出现违例动作。

8)成套动作设计不提倡加入难度动作,如出现类似动作,不予加分。对出现的错误仍予以减分。

11、传统射箭:

测试者发射时双脚必须分跨在起射线上,或双脚同时踏在起射线上;射程为10米,每人射3组箭,各队共计5人,4男1女,共15支箭,各队总环数高者名次列前,如果分数相同,以各队一名选手单次定名次高低,男生15磅,女生10磅。

12、毕业墙:

全班所有成员在规定的时间内翻越一面高4.2米的光滑墙面,在此过程中,大家不能借助任何外界的工具,包括:衣服、皮带、绳子等。所能用的资源只有每个人的身体,耗时最少的队伍获胜。此项比赛不计入小队总分,计入团体总分。

八、参赛办法

1、报名方式

体育系专业技能挑战赛以班为单位参赛,各队报名表于6月13日前交回体育系群体竞赛与拓展教研室罗鹏飞老师处,过时不候。(罗老师电话:15834126688)

2、体育系各班限报六队,每队5人,男生4人,女生1人。

3、报名表见附件

九、名次录取和奖励办法

所有项目按积分制计分,总分数低者名次列前(第一名积0分、第二名积2分…第三十六名积36分,未完成项目者积46分)。小队名次按总分数录取前八名,分别奖励1000、800、700、600、500、400、300、200;团体总分以班级为单位录取前三名(每班六支队伍的总分数相加)分别奖励1500、1000、500。

十、技术指导

为保证竞赛的顺利进行,提高参赛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和运动技术,体育系于比赛前四周为运动员进行技术指导。日期及指导教师安排详见体育系网页。

十一、本规程未尽事宜,由本届竞赛组织委员会研究决定;规程解释权属本届比赛竞赛部。

 

 

 

 

 

太原工业学院体育系

2019年5月20日


 

 附件

 

 

 

 

 

 

 

 

 

 

 

关闭窗口

太原工业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