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共体育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太原工业学院“翔羽”杯羽毛球团体赛竞赛规程
2016-11-10 15:45  

一、主办单位:太原工业学院

二、承办单位:太原工业学院体育系

三、协办单位:太原工业学院学生会体育部

太原工业学院羽毛球俱乐部

四、比赛赛日期和地点:

(一)比赛日期:2016年11月26日至11月27日

(二)比赛地点:文体中心羽毛球场

五、竞赛项目:团体赛

六、参赛单位:以院属各系为单位组队参赛

七、参加办法:每队可报领队、教练各1名,运动员11名。

八、运动员资格:各院系在籍、在册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

九、比赛规则与办法:

1、比赛规则:执行中国羽毛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

2、比赛办法:第一阶段:分组赛,第二阶段:淘汰赛;采用五场三胜制的比赛方式,每场三局两胜制;出场顺序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每人每轮只能参加一个项目的比赛;分组单循环赛均采用“1固定逆时针轮转法”确定比赛顺序;小组积分排名胜一轮得1分,按积分排序;两队积分相同,两队之间胜者在前;三队积分相同,分别以净胜场、局、分多者排名在前。

十、弃权和罢赛:

(一)弃权和罢赛的界定:

1、正常弃权:赛前运动员确因伤病者,赛中受伤(或突发急性病)者;

2、非正常弃权:除以上正常弃权范围外,其他均属非正常弃权。包括以下情况:

(1)团体赛赛前交换比赛队出场名单时,按规定时间迟到5分钟者,判该队该次比赛弃权。

(2)团体赛第一场比赛运动员迟到5分钟者,判该队员该场比赛弃权。

(3) 团体赛第二场比赛或上一场比赛结束后迟到5分钟者(时间以裁判员宣布第一场弃权或上一场比赛结束后计算),判该队员该场比赛弃权。

(4)团体赛一次比赛中出现两场弃权的队,判该队该次比赛弃权。

3、罢赛:运动员、运动队不论什么原因造成比赛不能进行,中断比赛,临场前拒绝出场等。超过5分钟者(经说服教育工作后计算时间)为罢赛。

十一、录取名次与奖惩:

(一)录取前三名颁发奖杯和证书。

(二)本次比赛设体育道德风尚奖2名,优秀运动员称号13名,颁发荣誉证书。

(三)参赛代表队或者个人比赛过程中如有下列行为之一者给予通报批评并扣除纪律保证金:消极比赛、罢赛、辱骂当值裁判、冒名顶替、故意扰乱赛场秩序及打架斗殴等。

十二、报名方法:

(一)11月22日下午4:10前各参赛单位将填写完整的电子版(以院系名称命名发至邮箱46691995@qq.com)及纸质报名表(加盖院系公章)以院系为单位报体育系刘军良老师处(如电子版报名表与纸质报名表不同则以电子版为准)。

(二)各参赛单位11月22日下午4:10于体育系会议室进行抽签分组。

(三)运动员持学生证参加比赛,各参赛单位报名后不得以任何原因更换运动员。

(四)各参赛代表队交取纪律保证金(押金)200元,如无违纪,如数退还。

十三、本规程的解释权归体育系,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太原工业学院体育系

2016年11月8日

附件【2016年羽毛球报名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太原工业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