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共体育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公共体育>>体质健康测试>>正文
 公体教学 
 体质健康测试 
 群体竞赛 
 体育俱乐部 
   体质健康测试
关于太原工业学院2024年上半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安排
2024-03-11 10: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深化教育改革评价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本着“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以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为终极目标,促进大学生重视和加强体育锻炼,现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三个文件的通知》(教体艺〔2014〕3号)有关要求,并结合太原工业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测试安排,以保证测试工作顺利进行。

一、组织实施

太原工业学院体育系负责组织实施,学生处、教务处、卫生科及各系协助实施。

二、测试内容

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1000米(男)、800米(女)、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

三、测试时间

21级:4

22级:5

20级补考:5月中旬

四、测试地点

田径场

、测试要求

1.各系务必密切配合,做好组织和宣传工作,使每位同学都参加测试。

2.测试前,学生必须认真阅读体质测试相关知识(见宣传栏),并按照要求签订知情同意书,以班级为单位于体测前上交。

3.测试时应穿着运动鞋、运动服穿牛仔裤、拖鞋、高跟鞋等不适合运动者不予参加测试必须携带三证(学生证、身份证和测试卡),否则不予测试测试卡丢失请及时到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补办。

缓测、免测安排

1.缓测:因病或事假,未能同班集体一起测试并申请延期测试的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一次完成所有未测试项目并有且仅有一次补测机会

2.免测:因重病、手术、身体残疾等原因不能参加测试的同学,需填写《免测申请表》和提供相应的医院(二甲以上)证明。经卫生科和所在系部审核盖章后,在测试前交至体育系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经其审核确定后上报,体育系签署意见后,方可免测并将材料存入学生档案。

注意事项

1.体质健康测试考试规则参照教务处规定。

2.体质测试前30分钟到场准备,测试前请同学们认真做热身活动,防止受伤;各系辅导员、班主任在测试前需核对本班学生信息并签字,上交知情同意书。

3.毕业、推免、评奖、评优参照教务处、学生处要求执行。

4.测试时,必须遵守测试工作相关规定,服从测试老师指挥,不允许携带手机,不能佩带项链、手表等易造成伤害的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事故。

5.具体测试时间见各系班级通知。

6.因天气或其他不可抗拒因素造成的延期测试,另行通知。



                                                

 

 

 

 

 

 



 

 

 

附件【关于太原工业学院2024年上半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安排.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太原工业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