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共体育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专题学习>>正文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党员发展 
 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
体育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2021-11-25 11:09  


 

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书写的一曲壮歌。每个共产党员都应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重温共产党人走过的足迹,找准动力之源,找准初心使命。11月19日下午,体育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百年党史线上宣讲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由体育系党史宣讲团成员张学超、吕巧巧讲解1991-2010年代党的历史,带领学生党员重温党史脉络。

首先,张学超同志讲解了1991-2000年中国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香港、澳门的回归,洗刷了中华民族百年耻辱,完成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重要一步,是中国共产党对于中华民族的历史性贡献,是彪炳中华民族史册的千秋功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标志着关于社会主义本质和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理论的统一与创新,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新发展。

其次,吕巧巧同志为我们展示了2000-2010年党史发展脉络。同时,让我们深刻了解到党史学习的意义,更使我们坚定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我们必须不断加强理论知识,提高实践能力,为共产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努力奋斗。

最后,全体学生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回望百年党史,进行过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让我系学生党员认识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回答时代的新期望,关键在党。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创造一个个伟大事业。

关闭窗口

太原工业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