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共体育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管理>>教学通知>>正文
 教学文件 
 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2022/2023学年(一)体育系教学指导与督导通报第一期
2022-11-11 14:01  


为了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依据《太原工业学院教学检查管理规定及质量标准》(太工院发【2021】124号)文件相关要求,按照体育系2022年教学质量监控计划安排,2022年10月31日至11月10日体育系教学指导工作组组织系领导干部、系督导及教学管理人员,对体育系大学体育及休闲体育专业线下课程进行听课36次,巡查公共体育辅导课程204次。现将两周听课、巡课情况进行通报。具体如下:

一、听课情况通报

(一)课堂教学效果较好的课程

1.课程名称:《射箭》

授课教师:史海阳

授课优点:讲解清晰、掌控课堂能力强,思政元素能很好的融入课堂,课堂效果较好。

2.课程名称:《太极拳》

授课教师:姚智骞

授课优点:语言表达清楚,讲课条理清晰,教学方法多样,学生参与积极性较高,课堂效果较好。

(二)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1.部分教师教案格式错误,撰写不规范,无思政内容;

2.部分教师教案里的思政内容在课堂教学中不能体现;

3.个别教师教案与教学内容不一致;

4.部分教师教学中声音不洪亮,教学示范少,课堂组织管理不够;

5.个别课程学生的练习积极性不高,师生互动较少。

(三)教学建议

1.建议教师规范教案的撰写,多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中;

2.建议新进教师多听课,积极提升自己的讲课基本功;

3.建议教师根据运动项目及动作技术要领合理选用教学示范角度,以便学生更为直观地了解动作;

4.建议教师加强教学组织的设计,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调动学生的练习积极性;

5.建议在学生分组练习时,教师要合理安排场地,时刻巡查,确保学生的安全,个别项目要提示学生做好运动防护。

二、公共体育辅导课程巡查情况通报

在公共体育辅导课的巡查中,除个别教师因为疫情原因、比赛原因不在岗之外,其余教师都在岗。部分教师在辅导课中能合理安排专项辅导内容,达到了辅导课的教学目的。个别教师在岗但学生活动比较自由,缺乏组织与管理,应按照辅导课教学计划合理安排学生进行专项内容的活动,达到辅导目的。



关闭窗口

太原工业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