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共体育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正文
 特色课程 
 人才培养 
 运动队建设 
 教研科研 
   人才培养
以体铸魂 绽放青春—体育系学生赴五台山开展登山实训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15 08:51  

5月13日至15日,在体育系副书记王定安、副主任侯建斌及6名教师的带领下,体育系2019级、2020级160名学生赴忻州市五台山进行登山实训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体育系休闲体育专业课程实践教学为载体,全体师生经北台叶斗峰、中台翠岩峰、西台挂月峰、南台锦绣峰,徒步60余公里,累计爬升1358米。同学们在徒步登山的过程中不断超越自我、提升专业技能,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品质,展示了体育系学子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实训过程中,体育系党总支、分团委精心策划,160名学生共同在五台山巅绘制纳斯卡巨画,“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以体铸魂、绽放青春”,巨画的呈现进一步凝聚了团队精神,表现了体育系青年学子一心向党、实践获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的态度和决心。

返程途中,体育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白求恩模范病室旧址和白求恩纪念馆,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曾在五台山工作和生活的时间最长,在松岩口村建立模范病室,极大地改善和提高了当地的医疗卫生条件,被毛主席称赞为伟大的“白求恩精神”。通过讲解员的耐心讲解,同学们更细致地了解了关于白求恩救死扶伤的伟大事迹和“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伟大精神。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辈们英勇事迹,传承先辈们艰苦奋斗、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志存高远、勇于担当,敢挑重担、甘于奉献,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专业素质,承担起新时代的新使命。

 

关闭窗口

太原工业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