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共体育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正文
 特色课程 
 人才培养 
 运动队建设 
 教研科研 
   人才培养
体育系2019级、2020级登山实训圆满完成
2023-05-20 08:53  

    历时一周,体育系2019级、2020级登山实训圆满完成。在大部分同学完成五台山登山实训的同时,仍有39名学生在挑战海拔5396米的哈巴雪山。

    5月16日至19日,在体育系主任缪柯、副主任刘玉红等6名教师的带领下,体育系39名学生赴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哈巴雪山进行登山实训。

    登山实训是休闲体育专业课程中的特色项目,旨在通过技能训练提升学生的专业实操能力,发扬体育精神,夯实理想信念。在此次雪山实训中,全体师生16号到达哈巴村,进行集合修整。17号从哈巴村起步营出发,途径原始森林和草坪,到达哈巴雪山大本营,进行登山前培训,检查装备,休息调整。第二天凌晨2点30从大本营出发,开始攀登雪山,途径大石坡、风化岩、山脊区、雪线、绝望坡、月亮湾,最终36名同学登顶,成功征服5396米高峰。

    在攀爬过程中,使同学们最痛苦和恐惧的便是“绝望坡”,这是同学们对哈巴雪山最具难度的一段路程的称谓,它由5000米开始的雪地线路与高达60度的大坡组成,虽然雪线上方仅有400米,但要一直攀爬到5300米的月亮湾才能坐下来休息,跟腱与雪地呈现60度的夹角,跟腱一直在被拉扯,每走10步就要把冰镐插在雪地里站立调整。即使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中,同学们依旧斗志昂扬,不惧困难,迎难而上,互帮互助,克服身体和内心的“绝望”,终于登顶。

   此次哈巴雪山实训完美地展示了体育系学子团结一致、坚持不懈的精神风貌,在登山的过程中不断超越自我,专业技能得到积累与提升,也更加明确了自我专业学习与提升的方向。5396,这是同学们人生中征服的第一座高峰,也筑起了自己内心的高峰,相信在接下来的人生之路上同学们会继续努力攀爬,走向属于自己的人生巅峰。

关闭窗口

太原工业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