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共体育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党员发展 
 专题学习 
   党群工作
“听世界冠军讲述冠军故事” 主题党日活动
2018-12-13 09:52  

    2018年11月17日上午,我院体育系党总支18位老师,来到山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进行主题为“听世界冠军讲述冠军故事”的党日活动。

    讲座由山西省射击队土耳其世界杯射箭团体赛冠军、全国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冠军祝珊珊与全国第五届运动会步枪项目冠军王丽珠主讲。她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运动生涯和夺冠经历,将专业运动员艰苦训练,拼搏进取,为国争光的艰难过程作了生动讲解和展示。受到老师们的一致称赞。老师们感慨“每一个成功的灵魂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心酸与超乎常人的努力”,“在冠军的荣耀光芒中,我们看到只是冠军的各种表面光鲜,其实每个冠军都要独自面对与克服各种困难,冠军之路并不是一撮而就,是长年累月不断坚持,不懈的努力的结果”。

    在互动交流环节,老师们也体验了一把真枪实弹,亲自尝试射击过程,感受射击运动员的不易。老师们普遍反映射击运动并非看的那么简单,一个完整的击发需要技术和心理的高度一致,尤其是心理控制,是射击技术水平充分发挥的关键。

    在我院体育系领导以及射击射箭中心领导的推动下,体育系已将射箭项目列为休闲体育专业选修课,省射运中心将会派射箭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进校园讲解与传授射箭技术要领,帮助我院射箭运动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

太原工业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