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共体育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体育系获批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游山西·读历史”科研站
2021-06-21 15:58  

近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公示了首批45“游山西·读历史”科研站建设单位,我系缪柯教授申报的“游山西·读历史”科研站获批建设。

游山西·读历史”科研站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主要目的是以我省优秀历史文化资源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抓手,推动山西历史文化资源整理和内涵挖掘,打响“游山西·读历史”品牌,保护传承弘扬我省优秀传统文化。

为确保游山西·读历史科研站工作高质量开展,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科研站建设要以炎帝文化、黄河文化、长城文化、太行文化、红色文化、晋商文化、自然山水文化、文化遗产(含文物保护、活化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等为研究方向,采取旅游+历史文化+历史的研究方式,组织科研力量,制定科学、有效的研究规划和行动计划,开展系统性、体系化研究,推出一批学术价值高、社会影响广泛的高质量研究成果,为游山西·读历史活动提供学术支撑。

同时,科研站建设要充分发挥科研站开放式平台作用,设立具有针对性、前瞻性的研究课题。鼓励科研人员运用国内外高新技术,提高山西省文化旅游资源的影响力和吸引力;鼓励科研人员加强实践研究,深度挖掘山西省文化旅游资源的潜在价值,促进课题落地应用;鼓励科研人员以点成线、以线带面进行系统性、板块化研究,增强山西省文化旅游竞争力。研究过程中应注重加强各科研站之间的合作,加强各科研站和相关单位的合作,加强各科研站和行业名家之间的合作。

 

关闭窗口

太原工业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