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共体育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教育与管理》杂志社主编刘永庆教授到我院进行讲座
2020-12-02 11:16  

 11月24日下午,体育系邀请《教育与管理》杂志社主编刘永庆教授进行《教研论文中写作与投稿须注意的问题》讲座,目的在于进一步提升体育系师生的科研能力和科学素养,为撰写论文以及申请课题奠定基础。

 首先,永庆教授在选题板块中讲到教育要立德树人,所以在进行选题跟党和国家教育大政方针,关注科研最新动向在保证方向正确的同时,结合自身优势,注意常规问题出新招,跟上热点、焦点,注意选题的实用性、普遍性、创新性、前瞻性、理论性。在摘要与关键词板块,刘教授用丰富的实例,引导体育系师生怎样从目的、方法、结论三个方面下笔,如何突出结论,吸引读者眼球,以便更好地满足期刊需求。最后,刘永庆教授从《教学与管理》办刊风格、如何选题、论文撰写要求、投稿细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讲座结束后,刘主编与体育系师生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就大家关心的问题深入浅出地解释。体育系师生表示,通过聆听讲座,有效地提升了对投稿的认识,加深了对于刊物编辑处理论文的认知,为未来撰写和发表论文提供了帮助。

 

 

关闭窗口

太原工业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