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共体育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太原工业学院第37届展望杯篮球锦标赛
2018-04-23 10:51  

为了活跃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系部间的体育文化交流;为了提高学生健康意识,公平竞争意识和积极的进取精神;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特举办太原工业学院37届“展望杯”篮球联赛,为了保证比赛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竞赛规程如下:

一、主办单位:太原工业学院

二、承办单位:太原工业学院体育系

三、参加单位:(以系为单位报名参赛)

四、参加办法和运动员资格:

1、以系为单位可报男女各一队参加比赛(其中运动员12人,教练员1人,领队1人)运动员须是在校注册学生。

2、比赛期间将对运动员资格进行审查,凡弄虚作假、违反规定的一律取消该系所有比赛参赛资格。

五、竞赛时间:201757日开始

六、竞赛地点:学院塑胶篮球场(具体另行通知)

七、 比赛要求:

1. 比赛服(背心短裤)颜色统一;且准备深、浅色各一套。

2. 根据竞赛日程:名字在前的队为主队,着装浅色比赛服(如发生颜色冲突时,比赛前主队负责协调)。上衣前后有明显的号码(在报名单上注明),不符合规定者不能上场比赛。

3.比赛期间各队必须有本系部负责老师在场,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

4.参赛队应准时到达比赛场地;比赛时间开始15分钟后未到场参加比赛的队或上场比赛的队员不足五人者,按弃权论处(比赛时间以比赛日程表为准)。

5.比赛期间一切服从于裁判。

八、竞赛办法:

1.比赛采用最新国际篮联审定的《篮球竞赛规则》。

2.比赛采用分组循环制(分A组、B组两组),每组取前四名半决赛。

3.男子组都采用10 X 4节赛制:每节10分钟,毛时间计时1-2节和3-4节间休息2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每队上半场2次暂停机会。下半场3次暂停机会(决胜期增加一次暂停),最后一节暂停停表。

4.女子组分为上下半场,上下半场各是15分钟,中场休息2分钟。每队上半场2次暂停机会。下半场2次暂停机会(决胜期1次暂停机会),最后一节暂停停表。女子组不设3秒、8秒违例。

5.比赛名次决定:

每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遇两队积分相等,按两队比赛的胜负决定名次。如遇三队或三队以上积分相等,以净胜分决定名次。如再相等,则以整个循环赛的总得失分率决定小组名次。

6.男子组比赛中在第二节必须有一名大一新生(2017级)上场参赛,并打满10分钟(中途可以换人,但必须是大一新生)。

九、录取名次与奖励办法:

男女队均取前六名,比赛结束后每个系推选一名优秀运动员。

十、报名与抽签:

各队务于423日下午16:30-17:30将参赛队员名单及号码报于文体中心二楼205罗老师处。

十一、各队抵押纪律保证金:

各队所交纳的纪律保证金200元,用与该队及所属人员在比赛期间违反赛会纪律,社会治安组织条例,损坏公共财务、设施,打架斗殴,以及违反运动员参赛资格的经济赔偿和处罚。

十二、如遇风雨等特殊情况比赛不能进行,时间顺延。各系负责人和篮球队队长及时加入微信群获得最新消息。有任何事宜联系体育系罗鹏飞老师。

十三、临场裁判工作

裁判长:任瑛   裁判员:体育系全体体育教师

十四、本规程解释权归竞赛组委会。

十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报名表

 

 

 

太原工业学院

体育系

2018420

 

 

 

 

关闭窗口

太原工业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