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共体育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下载专区>>资料下载>>正文
 资料下载 
   资料下载
体育保健课程申请方法
2019-09-20 11:49  

                                                                                                                                                                                                                                                        

 

一、课程简介

体育保健课是为有生理缺陷、病、残、弱等特殊群体学生,或经医生诊断有各种不适于剧烈运动疾病,或由于突发事件造成身体创伤,短期内不适合参加剧烈运动学生开设的一门适应性体育教育课程。课程以体育理论、运动生理学、运动医学等运动人体科学知识为基础,通过参加导引养生功、健身气功八段锦、健身气功五禽戏、健身气功六字诀、太极拳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学习,动作主要特点是动作轻柔、徐缓运动量和运动强度较小。通过讲授体育健身保健知识,进行太极拳、健身气功的学习,使学生学会相应技术动作,对自身的身体状况有所了解的基础上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并且学会正确评价自己的身体机能和生理健康状况,懂得制定适宜自己运动处方。通过开展力所能及身体活动,使学生基本了解科学康复知识康复方法,并针对性指导学生进行康复锻炼树立科学保健观;帮助学生增强抗病信心及抵抗疾病能力,达到体疗与健身的目的。

二、考核内容

太极拳、导引养生功、健身气功八段锦、五禽戏、六字诀等项目中每学期选考一项,本学期体育课最高成绩计为70分。

三、申请步骤

1、学院教务处或体育系网页下载体育保健课申请表(见附件)一式2份;  

2、医生意见一栏填写:拿医院病例诊断书到校医务所找贺莉大夫签字;

3、在规定时间到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上报开课申请,申请表开学第一周内交任课老师。


《体育保健课》申请表

 

班级

学号

姓名

学年/学期

申请日期

 

 

 

 

 

课程名称

 

 

医生意见

 

 

 

签名:                日期

任课教师

意见

 

 

           

签名:                 日期

 

注:本表一式两份,一份交体育系存档,一份交教务处存档。

附件【《体育保健课》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太原工业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