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共体育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见义勇为正能量,太工学子有担当
2019-04-04 13:21  

窗体顶端

见义勇为正能量,太工学子有担当

窗体顶端

与时间赛跑,与死神争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苏元治、贾涛、邢志伟三位同学刚刚经历了惊心动魄的三分钟。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44日上午九点左右,我院体育系苏元治、贾涛、邢志伟三名同学正在迎泽公园进行定向运动课时,突然听到湖内传来急切的呼救声。循声望去,只见一名老人正在湖内挣扎呼救,情况十分危急。千钧一发之际,苏元治同学不顾自身安危,毫不犹豫跳入冰冷的水中,游向呼救者,将其从湖中奋力拉向岸边。同行的贾涛同学也迅速跳到水中,与苏元治一同把老人托举上岸,邢志伟同学在岸上接应,老人被安全地转移到岸上,整个救人过程只有短短3分钟。三名同学看到老人被医护人员送上救护车才悄悄离开。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苏元治、贾涛、邢志伟三位同学在他人危难之际奋不顾身进行救援,用自己的行动点燃他人的生命之火,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勇气与担当,体现了当代大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他们见义勇为的壮举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有力地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窗体底端

 


关闭窗口

太原工业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